English

为中国发展尽力

——访环球电讯公司北京首席代表张潇清
2001-02-27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毅 我有话说

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日前访华时,加拿大环球电讯公司是访华代表团成员。访华期间,这家公司与中方达成两项合作协议:一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选择环球电讯为其提供加大接入STARTAP网络服务。这个网是美国著名的科技研究信息网络。二是环球电讯与中国联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。双方将联合各自拥有的中国—香港—美国之间的电路资源,为用户提供国际专线及互联网接入服务。

环球电讯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潇清女士表示,该公司是一家领先全球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。其通讯系统覆盖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,线路总长超过55万公里,为各国数百家电讯公司、互联网服务商和内容服务商提供全面的服务。她说,环球电讯成立50年来,已与全球150多个国家建立了双边合作关系,并在51个国家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,所拥有的无缝高速网络覆盖北美。环球电讯还代表加拿大管理通讯卫星,在北美拥有3个卫星地面站,配备近50个卫星接收天线。

张女士说,该公司在亚洲拥有并运营着最大的光纤网络。公司最近又决定在亚洲投巨资敷设两条横穿亚太地区的光缆。此外,环球电讯公司在亚洲另外20条海底光缆都有投资,并能够接入亚洲所有卫星系统。环球电讯为亚洲100多家电讯公司提供服务,其中有中国电信、中国教育网、中国科研网、泰国通讯局、日本电信等。

谈到中国,张女士说,早在70年代,环球电讯公司就与中国开通国际直达电路,是北美最早开通与中国通讯的公司。公司在两年前设立办事处以来,业务发展迅速,与中国各大通讯公司和因特网提供者都建立了联系。环球电讯公司在中国的宗旨是,为中国的通讯公司、因特网供应商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,为加速中国数字化进程和推动中国电信业发展尽一份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